现在位置: 首页 -> 防盗报警 -> 防盗报警 >> 正文
关于485网和IP网的讨论 详细内容
来源:东莞华燕科技有限公司 作者:本站编辑 时间:2013-7-25   

关于485网和IP网的讨论

1、应用于智能小区智能化系统的两种网络
    在小区智能化系统中,家庭用户数据终端的信息传输到小区的管理中心,一般采用一下几种方式方式:485总线、局域网、电话网、HFC网、无线网
    比较常见的就是485总线和局域网。
    485总线是一种传统技术,具有技术成熟,可靠性搞的特点,但对室外布线要求较高。
    局域网是一种高速数据网,一般可以达到10M/100M,传输技术相当成熟,产品基于TCP/IP协议,布线简单,产品具有互换性,容易集成在一个系统中。

2、关于IP网用于实时控制网络系统
缺点:
    以太网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不确定性,这是由于其物理层结构所决定的。在有冲突的时候,相应不确定。
    以太网是以数据量为优化目标而不是以传输时间为目标,所以适合大数据量的传输而对实时性并没有过多的考虑。
优点:
    以太网在市场上取得前所未有的成功,现在的局域网基本是以太网一统天下,由此导致硬件成本的降低,并且证明它的可靠性和技术支持队伍的广泛性。
    以太网的传输速率非常高,即使有冲突,其重发机制可以保证数据的可靠传输并且重传次数很少。

3、关于485网络用于实时控制系统
    智能化系统的本身数据采集是一个典型的工业控制系统。
    作为一个现场总线,其最大优点就是能准确知道在一定的时间内,系统会有响应,其实时性是有保证的。

4、究竟用哪一种网络好呢?
    我们可以来比较一下在实际系统中的应用:
    假定在一个500户的小区中,每户安装了一个家庭用户数据终端,在获取用户基本信息的情况下,
a:基于ip网的系统,采用家庭用户数据终端主动上报的方式,在60s内可以完成
b:基于485网络的系统,由于一般采用windows操作系统,其上下端通讯一次至少需要55ms,再加上为了预防用户端主动发送数据和对用户发送数据的确认,时间最少为165ms,那么500户的时间为82.5s。在用户端出现异常的情况,比如报警,实际时间和上面的时间相同。
    在多个用户端出现报警的情况下,
a:基于ip网络的系统,可以依靠硬件仲裁,基本在3次以内将数据发送出去,由于发送的是同样内容,在50ms之内就可以解决。
b:基于485网络的系统,必须依靠协议来解决,按上面的介绍,至少经过两次165ms才可能发上去一个,而其他还需要用同样的方式来退避,虽然最终可以发上去(最长为82.5s),即等到轮询到该用户才可以发上去。

    另外,由于以太网数据采用硬件校验,而485必须采用软件校验,从而导致485数据出错的可能性高于以太网,增加了重发的次数(因为出错就要重发),使其响应速度更加迟缓。
 

推 荐 阅 读

阅 读 排 行
专 题 列 表
仿网站仿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