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首页 -> 综合布线 -> 综合布线 >> 正文
谈综合布线中的电气保护 详细内容
来源:东莞华燕科技有限公司 作者:本站编辑 时间:2013-7-25   

谈综合布线中的电气保护

综合布线系统是智能建筑的一部分,与传统的布线相比,其主要特点表现为兼容性、开放性、灵活性、可靠性、先进性和经济性,它既能使语音、数据、图像设备和交换设备与其他信息管理系统相连,也能使这些设备与外部通讯网络相连接。可以说,综合布线系统犹如智能建筑的一条高速公路,有了这条信息高速公路,想上什么应用系统,都变得非常简单。而综合布线电气保护的目的,是为了减小电气故障对综合布线的电缆和相关连接硬件的损坏,也同时避免终端设备或器件的损坏,保障系统的正常运行。    

电气保护  

  室外电缆进入建筑物时,通常在入口处经过一次转接进入室内,在转接处应加装电气保护设备,这样可以避免因电缆受到雷击产生感应电势或与电力线路接触而给用户设备带来损坏。  

  电气保护主要分为过压保护和过流保护两种,这些保护装置通常安装在建筑物入口的专用房间或墙面上。  

  综合布线的过压保护可选用气体放电管保护器或固态保护器,气体放电管保护器使用断开或放电间隙来限制导体和地之间的电压。放电间隙由粘在陶瓷外壳内密封的两个金属电柱形成,并充有惰性气体,当两个电极之间的电位差超过交流250V或雷电浪涌电压超过700V时,气体放电管出现电弧,为导体和地电极之间提供一条导电通路。  

  固态保护器适合于较低的击穿电压(60~90V),而且其电路中不能有振铃电压。它利用电子电路将过量的有害电压泄放至地,而不影响电缆的传输质量。固态保护器是一种电子开关,在未达到击穿电压前,可进行稳定的电压箝位,一旦超过击穿电压,它便将过电压引入地,固态保护器为综合布线提供了最佳的保护。  

  综合布线系统除了采用过压保护外,还同时采用过流保护。过流保护器串联在线路中,当线路发生过流时,就切断线路。为了维护方便,过流保护一般都采用有自动恢复功能的保护器。

推 荐 阅 读

阅 读 排 行
专 题 列 表
仿网站仿模板